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正文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榕举行

2020-12-24 10:09:44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李珂   

东南网1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记者 李珂/文 吴鹏/图) 22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主办的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来到福州,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走上讲台,向我省党政机关干部、省直新闻单位采编人员、高校师生等代表,讲述参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等亲历故事,分享一线感悟,生动展示了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取得的成就。

image.png

湖北日报摄影记者柯皓在以《看见》为题的演讲中,讲述了在今年疫情防控最紧张时刻,他用相机捕捉医护工作者冲锋战斗的身影的经历。柯皓说:“镜头是我的武器,更是我的眼睛。透过镜头,我看见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看见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见了中国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image.png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雪以带着和田大枣“直播”的开场方式,在巡讲会现场讲述她和团队跑了2万多公里,在新疆10个贫困县直播带货,还带动许多老乡加入的故事。人晒成了“黑丫头”,但她觉得很值:“我要继续和老乡们一起带货,让更多的人知道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颗颗红枣、一个个石榴、一串串葡萄背后的脱贫故事。”

image.png

讲述动人故事,传递温暖力量。巡讲团成员讲述的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故事,既有亲历感人事迹,也有内心奋进感悟;既有平凡人物的梦想,也有大国担当力量;既有坚持创新创造,也有永恒精神内核,深深感染了现场聆听者,赢得阵阵掌声。

image.png

报告会后,与会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聆听这些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故事,让人身临其境、深受启迪,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优秀记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