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飞天》庆祝创刊70周年

2020-11-24 09:37: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11月20日,《飞天》创刊70周年成果展示暨纪念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此次成果展示由《飞天》沿革发展历史、办刊特色、7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图片展等五部分构成。

《飞天》杂志是新中国成立后,甘肃第一家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其前身为于1950年8月创刊的《甘肃文学》。70年来,《飞天》守正创新,行稳致远,讴歌时代,书写人民,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大读者中具有广泛影响,在我国文学界具有重要地位。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介绍说,《飞天》扎根陇原,表达陇人品格,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根脉,以文学的方式展现中国文化的内涵气韵和精神情怀,与中国当代文学一起,向世界传递我们是有文化自信的中国人这一伟大时代的主题。《飞天》70年的文学发展史,是甘肃文学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飞天》70年的历史回顾,也是陇原文学成就的一次展示。(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