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辽宁推文献纪录片《不朽的丰碑》 深情讲述志愿军英烈故事

2020-10-23 16:13: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席贵   

10月18日,由辽宁省广播电视局策划组织、辽宁广播电视台承制的16集英雄题材文献纪录片《不朽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在辽宁卫视、丹东电视台首播,人民网、央视频、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网、百度网等同步全网推送。

“我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都没有回来”,编导们被幸存的老英雄、柴云振老人的一句话深深感动。这样的情景在节目的采访制作中时常出现,这样的语言所呈现的精神境界,无疑是中华民族战胜困阻、走向复兴的压舱石。

《不朽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共16集,每集15分钟。全片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保家卫国的崇高境界和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为更好地讲述英烈故事,主创团队从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宁省档案馆等地挖掘出《志愿军战歌》手稿、白虎团军旗、血染的军衣等300多件珍贵文物,在辽宁各地志愿军老战士休养所采访数十位老兵,撷取数百小时影音资料。(记者张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