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甘肃庆阳:“一县一首页”开启市县媒体融合

2020-09-22 18:01: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掌中庆阳”(客户端)“一县一首页”暨市县媒体融合发展庆城县启动仪式日前在当地举行,“掌中庆阳”(客户端)“庆城首页”正式运行。这标志着甘肃庆阳市级主流媒体与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的序幕正式拉开。

“掌中庆阳”(客户端)是庆阳市委机关报《陇东报》旗下的新闻客户端,是该市第一个“新闻+政务+服务”信息平台。据介绍,庆阳市以此为载体,指导陇东报社与庆城县融媒体中心率先以“一县(区)、一首页”的方式,启动市县媒体融合,构建市、县(区)分级自主可控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

“‘掌中庆阳’(客户端)的‘一县一首页’功能,实现了在县(区)所在地打开客户端即可显示该县(区)首页,变身‘县(区)APP’,或者在其他地方通过客户端切换县(区)功能也可以实现首页切换。该首页设置信息发布和政务服务等功能模块,以满足各地宣传以及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需要。”陇东报社“掌中庆阳”(客户端)编辑工作室总监马骁介绍,市县媒体将协同运营县(区)首页,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员共融,推动区域媒体间内容建设全面深度融合、服务功能持续增强。(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