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安心家书》产品展弘扬抗疫精神

2020-09-18 10:07: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徐平   

近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致敬战‘疫’英雄 让爱充满城市——《安心家书》系列产品展”在深圳市委党校拉开帷幕。

《安心家书》是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承办的一个多媒体节目,内容主要是深圳77名援鄂医护人员及其亲属之间的“战地家书”。《安心家书》于2月24日正式上线,通过文字版、音频版、抖音版、沙画版等不同形式的家书,在远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与他们的家人、朋友、同事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传播深圳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其中,音频版《安心家书》共推出100多集,截至9月10日,收听量已超过927万人次;沙画版《安心家书》在深航飞机上播放近300万次;各种版本的《安心家书》全网点击播放量达到上亿量级。深圳晚报社日前将《安心家书》辑录成册,并特意制作《安心家书》特别纪念版,即深圳77名援鄂医护人员签名版,供深圳市档案馆收藏使用,为深圳抗疫史留下一个生动的历史见证。

展示现场不仅将100封安心家书的感人话语以艺术的形式排列展陈,还以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了不同版本的安心家书。不少观众被《安心家书》背后动人的故事所吸引。市民陈奇现场收听了《安心家书》音频版后深受感动,他说:“亲历者口述这种生动细腻的形式,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深圳援鄂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的付出和奉献,我为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而感到自豪。”

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步一向深圳市档案馆捐赠了《安心家书》特别纪念版以及《共产党员钟南山》签名版画。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社总编辑邓自强介绍了《安心家书》背后的暖心故事。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影像展部分将持续到月底。(记者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