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图说媒体 > 正文

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举办

2020-09-17 16:03:51    来源: 福建记协网   作者: 王玥   

image.png

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现场 李欣阳/图

东南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玥)9月14日下午,福建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举办。来自各新闻单位的14位记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闻战线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结合新闻实践,真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感人故事和当代中国故事,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经过比赛,省广播影视集团艾迪、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余蕊获得金奖,福建日报社储白珊、福州广播电视台李玥、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曾雅碧获得银奖,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林彤欣、闽东日报社林珺、三明日报社林芳芳、南平广播电视台李孟男、泉州晚报社刘惠嘉获得铜奖。经过评委小组讨论研究,推荐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采访部艾迪、福建日报社时政采访部储白珊、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李玥代表我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复赛。

image.png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记协副主席卓少锋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姜铭/图

image.png

记者工作处处长、省记协秘书长陈惠勤、省新闻道德委新闻评议小组副组长卫小林、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为获得银奖的选手颁奖 姜铭/图

image.png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梅、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魏曦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林徐源为获得铜奖的选手颁奖 姜铭/图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记协副主席卓少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一要讲有鲜明导向的故事。只有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舆论的“风向标”牢牢掌握在手中,时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不会把故事讲偏。二要讲有百姓情怀的故事。要始终心系人民,真正把人民的利益和福祉放在心上,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三要讲有良好品质的故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汇聚全省合力,需要全省新闻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职责使命,引导全省人民客观真实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image.png

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采访部艾迪 李欣阳/图

image.png

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李玥 李欣阳/图

image.png

福建日报社时政采访部储白珊 李欣阳/图

省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协办。传播学院100多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