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正文

福建省新闻战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座谈会举行

2020-08-28 18:34:57    来源: 福建记协网   作者: 王玥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玥)8月28日上午,福建省新闻战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座谈会在福州举行,与会同志交流新闻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举措和成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处长、省记协秘书长陈惠勤主持会议。

image.png

交流座谈会现场 涂恩光/摄

叶雄彪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肩负宣传报道这一著作和学习活动任务的新闻战线,更是应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战略部署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新闻队伍的能力素质。我省新闻战线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深入浅出、创新传播,运用典型引路、事例阐释,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完成各项重点宣传报道人物紧密结合,健全完善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提质增效,加强专题报道策划部署,保证版面时段,做强重点报道,确保学习活动宣传保持热度,取得实效。

福州、厦门、宁德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及省级新闻单位、其他各设区市一线采编人员的12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各地宣传部分管领导和一线采编人员3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