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图说媒体 > 正文

党员儿童,聚到老兵书屋庆“八一”

2020-08-04 11:28: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965年9月20日10时27分,一架美制F-104C型战斗轰炸机从越南岘港机场起飞后,沿海南岛西部领海线北上,在我领海上空作“S”线飞行,正在值班的高翔和黄凤生双机编队起飞迎敌。高翔从距离敌机291米一直打到距敌机仅39米,敌机爆炸坠海,飞行员菲利普·史密斯跳伞后被民兵抓获。同年9月,海军给高翔记一等功。

  今年7月30日,“八一”前夕,战斗英雄、一等功臣高翔受邀来到青岛老兵书屋,回忆了这段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聆听者有退役军人——老兵书屋的忠实读者,还有部分社区党员群众和少年儿童。大家说,面对面地聆听战斗英雄讲述作战故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经历。

  其实,邀请老英雄讲述战斗故事是老兵书屋庆“八一”活动之一。7月30日,老兵书屋联合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九水路街道办事处、崂山区邮政局、青岛市集邮协会、青岛李沧区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现场,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龙江与高翔共同为“八一”军徽涂色。社区退休退役军人、党员群众和少年儿童拿起画笔共同描绘美好生活长卷。

  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退伍老兵赵崇严、王玉峰、樊建政说,参加活动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老兵书屋也已经成为满足他们精神需求的平台。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一张张精美的邮封……老兵书屋墙上的军旅邮品,是青岛市集邮协会、青岛市崂山区邮政局专门为老兵书屋举办的“军民同绘中国梦 邮展共赏庆八一”活动组织的邮展。

  退伍老兵王树高说:“邮票虽小,但承载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我虽然离开了军营,但也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