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2020高考进行时,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拍了拍”学子

2020-07-09 10:19:1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   

编者按:高考,对每一个经历过得人来说,都是一份难忘而独特的回忆。2020年全国高考正在继续,我们今日刊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寄语第三期,愿所有考生再接再厉、逐梦前行。

*第一期: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考学子,我在新传学院等你!

*第二期:2020全国高考首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喊话莘莘学子

院长寄语:

首先向人类大劫难之年参加高考的中国学子致敬!祝贺你们战胜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难,在国家大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作为师长,我真诚希望你们选择清华大学,选择新闻出版、媒体传播、知识服务专业方向,在传播中国、沟通世界、奉献人类中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精彩的人生,在伟大事业中永存。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002年4月21日正式成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前身,是1985年在中文系设立的编辑学方向和1998年10月成立的传播系。多年来,从中文系的编辑学专业到传播系,直到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凭借日益增强的新闻学和传播学的学科基础,围绕着国际传播、影视传播、新媒体传播、媒介经营与管理等主要方向,清华大学逐渐形成了精干的新闻与传播教学科研师资团队,增强了在学界、业界的影响力,尤其在国际传播、媒体与科技、艺术相结合和影视理论与批评等方面的学术研究中取得一定的优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使命是发挥清华大学的综合优势,创建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科,培养优秀的新闻与传播人才,探索先进的新闻与传播理念,努力推动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水准的新闻与传播教育和研究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的专业能力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的高素质 新闻与传播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兼有教学、科研、培训和咨询功能的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新闻与传播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