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5-22 10:26: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袁舒婕   

5月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张业遂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会期为7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大会议程有9项,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事项。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大会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不安排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和集体采访,鼓励支持代表以视频方式接受采访。有关会议日程、记者会采访活动时间等具体信息,将及时通过大会新闻中心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布。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日本富士电视台等中外媒体的记者,分别就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民法典将带来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等话题提问。(记者郝天韵 袁舒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