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中意携手 同心抗“疫”》纪录片推多语种版本

2020-05-19 10:11: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雪娇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5月17日,以中意两国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纪录片《我们在一起——中意携手 同心抗“疫”》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缘》栏目播出。

该片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策划出品,联合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制作,采用真实感人的画面素材,无解说的国际表达,用事实说话,讲述中意两国同心抗疫故事,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为全球战“疫”提供的中国方案,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出的贡献。

据介绍,该片中文版还将在央视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等国内新媒体平台首播,意大利语版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意大利语部中意客户端、优兔、脸书等中外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目前,该片正在译制多语种版本,近期将于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纪录频道、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频道播出。(记者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