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澳大利亚计划强制谷歌、脸书等数字平台为新闻内容付费

2020-04-21 09:48: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东兴 白旭   

新华社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20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已要求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制订规定,以强制要求谷歌、脸书等数字平台为使用新闻媒体提供的新闻内容付费。

他援引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指出,谷歌和脸书已成为该国新闻媒体在网络上吸引受众不可避免的伙伴,但两者在议价能力上失衡。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新闻媒体广告收入急剧下降,经营压力巨大,政府因此决定加快推进上述规定的出台。

弗赖登伯格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新闻内容付费是合理要求,因为像谷歌、脸书这些数字平台使用新闻内容来提升网站浏览量,然后出售广告。

他透露,上述规定的草案预计将在7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