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北京市广电局统筹举办10场重大文化活动

2020-03-20 09:50: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记者从3月17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的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为指导和帮助行业企业减少损失、尽快恢复产能,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统筹10场重大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北京广电月”,提升北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注重发挥重大文化活动的行业服务平台作用,提供精准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加速行业复苏。

据了解,2020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计划举办10场重大文化活动,其中新创办大型文化活动2场、延续性大型文化活动8场,包括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新视听展,第四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第二十六届、第二十七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第二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首届北京媒体融合大会,首届中国国际视听大会和“一带一路”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论坛等。其中,北京媒体融合大会和中国国际视听大会是列入《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京文建发〔2020〕2号)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筹办中。活动涵盖成果展览展示、节目洽谈交易、作品推优展映、国际合作交流、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等,贯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突出彰显“北京新视听”。

当天的视频会议专题审议了2020年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大文化活动方案,统筹活动举办的时间节点和场馆布局,部署具体筹备工作。

为应对疫情,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及时调整活动举办时间和举办方式,在上半年采取线上方式举办1场活动,其余9场活动均在下半年举行。(记者王坤宁 李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