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人民战“疫”》联动百家媒体直播山东援鄂 千万网友围观

2020-02-18 15:25:24    来源: 人民网-人民视频   作者:   

黄冈,距离武汉1小时车程,是湖北省除武汉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武汉“封城”前,约有70万人进入黄冈。截至2月17日下午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2831人,死亡78人。

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国家卫健委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湖北省5个“两省包一市”的结对中,黄冈位列其中,由山东和湖南两省共援,被网友称为“鲁火纯青,湘当可靠"。

淳朴的山东人民发扬革命年代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援湖北,支援黄冈。2月17日,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视频特别直播节目《人民战“疫”》走进山东对口支援湖北黄冈一线,联动全国120多家媒体同步直播,看两省人民共同谱写人间大爱,读懂我们为何如此热爱中华大家庭,在线总观看量超过2000万人次。

从1月26日到达的第一批山东医疗队算起,山东已派出11批医疗队赶赴湖北,被称为黄冈版“火神山医院”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尚未完工,山东医疗队就第一个进驻接诊。截至目前,山东省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已达1572人。

山东省对湖北的支援,被网友点赞为“特色搬家式支援”。寿光的白菜、金乡、苍山的蒜、邹城的蘑菇、滕州的土豆、苹果、梨、蒜黄……工农业制造大省山东向湖北捐赠的蔬菜和水果已超过2500吨,山东16地市企业还紧急生产捐献了大量的食品、空调、电暖器、发热巡诊车、医院建设材料、医用防护物资等。

在黄冈,市长和百姓都对山东竖起了大拇指:“山东人!我知道很好的,对我们黄冈人很好的!我们黄冈人以后都是山东的老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