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传媒》杂志举办创刊20周年专家座谈会

2019-12-31 09:30: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 杜一娜   

12月27日,《传媒》杂志举办创刊20周年专家座谈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期刊协会原会长石峰,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出席活动。

  《传媒》杂志创办于1999年7月,时名《报刊管理》,2001年1月更名为《传媒》,现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近10年间,《传媒》杂志紧紧围绕传媒行业做服务,在内容上积极加强专题策划,打造学术影响力,提升编排设计水平;在经营上,连续3年实现20%增长,彻底扭转了亏损局面;在品牌建设上,其所组织的中国传媒年会成为该杂志社的经典品牌活动,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和年度中国融媒体发展论坛逐渐形成号召力和影响力。

  与会专家认为,《传媒》杂志在守正创新、价值引领、服务行业、探寻对策上肩负起了媒体应有的职责和担当。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内容建设,开拓创新多元经营模式,加快自身新媒体建设步伐;注重面向新媒体,注重办刊特色,注重改革创新,守好期刊之本、文化之根、价值之魂,对标一流期刊目标,吸引优质稿源,提高期刊质量和学术水平;聚焦新媒体新技术探索及新媒体有效盈利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发展。

  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等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与会。座谈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主持。(记者杜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