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9-12-19 10:50:0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12月16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0位记者深情讲述了他们一线采访的经历和所思所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韶华会见巡讲团一行。

  王韶华对巡讲团来我市开展巡讲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新闻媒体单位情况。他说,石家庄新闻媒体要向巡讲团成员学习,通过聆听巡讲深入思考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工作重要论述,在实践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做接地气、有温度的好新闻,讲好石家庄故事,为全国新闻舆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和国勋章的分量》《解救“悬空老人”》《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巡讲中,巡讲团成员带来了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故事,通过真情实感的讲述,全面展示了新闻界自觉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以及当代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巡讲结束后,巡讲团和我市媒体单位代表围绕新闻采写、选题策划、融媒体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及高校师生等220余人到场聆听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