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与梨视频签正能量传播战略合作

2019-08-30 10:02: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近日,梨视频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签署正能量内容传播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学习强国”首次引入市场化互联网平台的短视频内容。

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今后,用户每天都可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到由梨视频提供的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动人故事和感人瞬间。

截至目前,梨视频已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输送了近3000条优质原创资讯短视频。未来,梨视频还将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定制化的内容生产。

“学习强国”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做出了贡献。该平台自2019年1月上线以来,目前用户已达到1.3亿。

梨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资讯短视频平台。自2016年11月上线以来,梨视频始终定位于“中国细节的记录者”,它在继承了传统媒体严格内部审核与发布机制的同时,配合由全球最大拍客网络为核心的PUCG内容生产模式,持续生产海量的爆款正能量短视频,实现了正能量也能有“正流量”。如今,梨视频日均全网播放量已突破10亿次,在全球管理着超过6万名核心拍客,遍布全球七大洲525个国际主要城市和2000多个国内区县。

梨视频开创的专业化编审与千千万万群众拍客相结合的生产模式,缓解了娱乐化短视频冲击下,严肃正能量短视频库存严重不足的问题,初步建成了匹配市场需求的正能量短视频资源库。

这些取材于“细节中国”的数十万条短视频故事,以新鲜的语态、滴灌式传播,改变了现代传媒业诞生以来,由“大、要、新、奇”的传统新闻资讯构成的“复杂中国”,建构了以微观细节为主题的鲜活的“日常中国”。

梨视频与“学习强国”的合作,将国内正能量短视频生产的基础设施,导入国内正能量内容分发传播的最强平台,意味着这一全新的视频化的“日常中国”,将会以更清晰的面目呈现给广大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