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党支部赴东南网开展 “我来讲新思想”宣讲活动

2019-07-31 17:54:34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吴静   

  东南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静 文/图) 7月31日,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党支部宣讲小分队赴东南网,开展“我来讲新思想”宣讲活动,并征求意见建议。东南网总编室、采访部、编辑部、海外部等部门一线骨干记者、编辑十余人参加宣讲会。

(“我来讲新思想”宣讲活动现场 )

 宣讲会上,记者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陈惠勤结合具体案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从“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创新创造”“锤炼优良作风”等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工作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记者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陈惠勤上党课)

 记者工作处党支部党员陈国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媒体融合 强化信息服务》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与会的东南网骨干记者、编辑代表表示,通过交流研讨,更深刻体会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趋势,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不断融合创新传播内容形式,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东南网一线骨干交流发言)

 会上,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介绍了东南网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东南网总经理、副总编辑张朝辉介绍了东南网业务经营的情况;东南网副总编辑陈岳介绍了东南网新媒体发挥党的喉舌作用情况。与会代表对加强和改进省记协评奖、业务交流、培训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宣讲小分队参观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