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全国妇联追授周泉泉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

2019-07-25 10:01:03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副制片人周泉泉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

周泉泉199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从事新闻工作23年。2019年6月6日,周泉泉在带队前往广东珠海担杆岛海防一线采访的途中,被落石击中,因公殉职。

决定指出,周泉泉敢于担当,自觉承担起妇女儿童权益的宣传者和捍卫者的责任和使命,主动请缨加入“半边天”社会组,甚至不顾自身安危进行拍摄,制作出大量优秀的女性和儿童节目。周泉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双脚丈量土地,用镜头记录社会,主动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用智慧、汗水和生命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向周泉泉学习,学习她政治坚定、牢记使命、心系人民,学习她不畏艰难、奋发有为、甘于奉献,学习她勇于担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新时代伟大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