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酷狗培育网络直播专业人才

2019-07-19 10:44: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 刘蓓蓓   

本报讯 (记者刘蓓蓓)由酷狗音乐、光明网、酷狗直播学院主办的“酷狗直播学院首届网络主播毕业典礼”近日在京举办。

据酷狗直播学院总负责人黄轩婷介绍,酷狗直播学院是为音乐人、戏曲演员、院校演员、草根主播提供培训、考核、认证的一体化直播教育平台。学院自上线以来共有3万名学员参与学习,1万名学员参与考试,最终有超过1500名学员通过层层选拔获得证书。

酷狗直播学院在授课教学上因材施教,打造系统的培训内容,并聘请资深的行业人士开设定制化教学。例如,来自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声乐教授,从演唱技巧、表情管理、情绪表达等多个方面进行教学;《歌手》声乐顾问蓝天洋开设“好声音特训营”,解决主播演唱中遇到的问题,让声音更上一层楼。

学院在为有音乐梦想的学员细心制作专业课程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旗下主播的法律意识与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开设绿色直播专栏,以动画形式深入浅出帮助主播理解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主播守法重德、弘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