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集美区打造高素质影视名城

2019-07-16 11:20: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 孙海悦   

本报讯 (记者孙海悦)7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影视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66.1亿元。

推介会上,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表示,近年来,集美影视产业作为集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集美区出台了影视产业政策,落户集美的厦门市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初见成效,位于集美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建设正抓紧推进。目前,集美区已成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和拍摄取景区。

集美区影视产业相关负责人就集美影视产业投资环境、发展现状、产业政策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现场推介。目前,集美已成立影视产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尤其是影视龙头企业入驻,加快影视产业聚集、做大做强,推动影视总部、影视资本、影视创作、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服务、影视旅游等板块共同发展,把集美区打造成高素质、高颜值的影视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