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赴华安县教育关爱服务暑期实践

2019-07-12 15:50:12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福建工程学院   

 7月10-11日,福建工程学院赴华安县教育关爱服务暑期实践团走进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对接“小眼睛大世界”农村留守儿童绘本阅读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推广城乡社区儿童绘本阅读指导服务。为了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也能享受陪伴式绘本阅读带来的乐趣,通过绘本阅读发展多元智能,项目团队发起了“一企一村”爱心企业公益助学倡议,由爱心企业捐资建立农村留守儿童绘本阅读服务点,开展“书送希望,阅读未来——为农村留守儿童共筑童梦”的绘本公益阅读服务活动。

大学生绘本阅读志愿者在“讲”故事(福建工程学院提供)

此次,来到上樟村,福建工程学院师生为该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由海南中金皓宇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的百册绘本,向幼儿园老师传授绘本教育课程包产品的教学经验,开展绘本阅读指导示范课。课程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分组带领小朋友阅读绘本故事,开展手工制作等游戏,活动深受幼儿园师生的喜爱。

 

大学生绘本阅读志愿者在“演”故事(福建工程学院提供)

“小眼睛大世界”项目团队在福州市有三年的公益服务经验,经过绘本专家的指点已经形成自己的授课模式及绘本教育课程包,让许多家庭受益于绘本亲子阅读。 项目开展至今,在城乡社区建立103个绘本阅读服务点,开展260余场公益阅读课堂,服务1万多人次。未来,“小眼睛大世界”还会继续扩大绘本阅读服务范围惠及更多城乡困境儿童;撬动多方资源,共同致力打造社区公共阅读空间,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