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图说媒体 > 正文

新海诚新作《天气之子》将映

2019-07-09 11:15:39    来源:    作者:   

  《你的名字。》

  《天气之子》

  小栗旬为片中大叔作家配音。

以作品画面唯美、情感细腻风格著称的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的新作《天气之子》最近刚放出预告。同新海诚2016年执导的动画片《你的名字。》中彗星凌空的背景设定相似,《天气之子》的故事设定在一个气象变化混乱的时代,故事涉及奇幻、爱情和灾难等元素。据新海诚在近日的采访中透露,影片“能让人开怀大笑又能感动到哭”。《你的名字。》不但以3.61亿美元的成绩成为影史全球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同时也以5.77亿元成绩摘得日本引进片的票房冠军。据悉《天气之子》计划于全球140个国家与地区上映,国内有望引进。

剧情 异能少女操纵天气

《天气之子》讲述高中生帆高在一个夏天离开老家搬到东京,找到份为一家神秘杂志写稿的工作。在一个下雨天,他遇到了一个名叫阳菜的女孩,发现阳菜似乎可以控制天气,当她祈祷时雨就停了,随着她合拢的双手,雨水就会被吸回天空。由此,帆高和拥有着改变天气的能力的阳菜,开始了一场青春冒险之旅。影片延续了新海诚作品以往的抒情治愈风格。由于讲述能够操控天气的异能少女,影片中有大量广角镜头的景色转变和云及光线的变化,其精致程度丝毫不逊色于新海诚前作《你的名字。》。

新海诚表示,制作这个题材的契机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在有一次创作疲倦之时抬头仰望天空想放松一下,在灵光闪现下想到了这个故事。“当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积雨云,我当下便觉得要是能在上面放松,会是件多美好的事。”

制作 小栗旬配音大叔作家

《天气之子》由新海诚担任原作、导演、剧本,角色设计继续由《你的名字。》的田中将贺担当。

小栗旬为雇佣了帆高的大叔作家须贺圭介配音。小栗旬曾表示:“我超级喜欢导演的前作《你的名字。》,影院看的时候都哭出来了。此次《天气之子》有一个非常棒的故事,充满着魅力。”

《天气之子》的音乐由RADWIMPS乐队制作,这也是继《你的名字。》之后,新海诚与RADWIMPS再度合作。凭借《你的名字。》日文主题曲《前前前世》,RADWIMPS不仅登上了当年的红白歌会,在中国也人气大涨,在陈凯歌2017年导演的影片《妖猫传》中,RADWIMPS创作并演唱了该片的日文主题曲《Mountain Top》。谈到和RADWIMPS的再度合作,新海诚表示:“因为他们为《你的名字。》制作的音乐很棒。我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够和观众一起唤起更深的共鸣。”

花絮

1 新海诚再次展示细腻画功,片中出现的街道场景“神还原”现实街景。

2 须贺圭介(小栗旬 配音)展示的杂志中,有一篇彗星坠落的文章,这正是《你的名字。》剧情。

3 帆高和阳菜在一个天气服务的网页上操作的画面,出现的网址是官方为宣传电影而制作的宣传页面,能够看到日本各地的降雨概率,以及一些视频和文字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