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江苏海门宣传系统“四力”教育活动走进村居

2019-06-27 16:57:27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 王继亮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图片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顾青山(右)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四扬村农家书屋捐赠3000元图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不断增加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总要求,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26日上午,由江苏海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宣传系统“四力”教育系列活动——“绿色生态惠四扬”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四甲镇四扬村。活动现场,海门市委宣传部向四扬村农家书屋捐赠3000元图书。

当日,海门市各级宣传工作者以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情景小品、有奖知识竞答、快板说唱等形式,让农民在积极主动参与文化活动中长知识、受教益,同时与村民一起清理河道垃圾,用行动建设美丽乡。活动期间,广大宣传工作者向村民发放了关于生态文明、文明创建以及扫黑除恶方面的应知应会宣传资料,为村民们献上了文艺演出,并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向村民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受到广大村民的喜爱。此外,活动所在地四甲镇与中国邮政集团海门分公司共同签署党建联盟协议。

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顾青山表示,如何针对农民、农村的特点进行精准有效的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当前摆在宣传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这也就要求宣传战线切实提高“四力”,需要我们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守正创新宣传工作。为此,海门市专门成立“四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海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强四力、走在前列争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亲民型和学习型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王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