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北京市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2019-06-20 17:10: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刘一荻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近日联合印发《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并在职称评价过程中采用分类评价标准和“代表作”评审。据悉,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年前将评出北京市首批正高级职称的科学传播普及人才。

据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在北京从事科学传播、普及、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如科普所的研究学者、科普书作者、科普专栏作家、校外科普教育老师、博物馆讲解员等,都可以申报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目前北京市有科学传播专业技术人员5万余人。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北京市还涌现出一批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等大众传媒渠道或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科普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将满足各梯次科学传播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需要,吸引更多的科学家、科研人员和年轻人从事科普工作。(刘一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