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两岸行业精英共话新媒体发展

2019-06-18 10:36:07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作者: 张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洪欣琳)昨日下午,以“我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海沧开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文生和台湾嘉宾廖国栋、许荣淑、王鸿薇等出席论坛。他们与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多名行业精英、青年朋友欢聚一堂,共话新媒体的发展。  

开幕式上,在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特效带动下,80台机器人随着激情曲目一齐舞动迎接嘉宾。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两岸新闻媒体界大咖亲临现场,与海峡两岸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新浪微博副总编辑汪抒,台湾东森新闻云副董事长马咏睿,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台湾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总经理方桃忠,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总裁、澎湃新闻总编辑刘永钢,杭州凡闻科技董事长王鸣等人,就各自在新媒体领域的探索和做法与青少年广泛交流。  

与此同时,论坛上还启动了台湾青年实习岗位招聘活动。亚马逊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澳大利亚)、闽南师范大学以及福建省德化龙民陶瓷研究所等,将为台湾青年提供百余个实习岗位,这也是福建用实际行动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体现。  

论坛上,2019海峡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也正式启动。系列赛事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易竞体育文化传播、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ESRONE、台湾两岸电竞青年新创育成研究发展协会共同举办。赛事设置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分为启动仪式、选拔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将持续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