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在厦举行

2019-06-18 10:33:49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作者: 吴海奎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实习生林瑾怡)昨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2019光影航程”在厦门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长杨贤金等出席活动。  

本届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促进两岸影视交流”为主题, 由“一会、一展、一赛”组成,即第十一届海峡影视季颁奖晚会、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和海峡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启动仪式,将两岸影视的展示、表彰、论坛、洽商等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了海峡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与影视产业交流合作。  

在昨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一系列大奖“花落谁家”也纷纷揭晓。其中,2018年度台湾最卖座华语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获颁“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由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领衔主演的《解忧杂货店》获颁“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稍息立正我爱你》获颁“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获颁“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闺蜜2》获颁“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幸福一家人》获颁“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海峡卫视的《青春最强音》凭借其强大的“年轻属性”,成为“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