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市记协和厦门日报社在浙江大学共同主办习近平新闻思想骨干研修班

2019-06-11 09:55:08    来源: 厦门传媒网   作者: 黄怀   

  11月28日到12月2日,厦门市记协和厦门日报社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共同主办第一期习近平新闻思想骨干研修班。

  浙江大学是中组部和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设立的13个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浙江大学将华家池校区规划为继续教育基地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厦门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郭红燕,厦门市记协秘书长王艺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研修班开班式。

  江曙曜在开班式上发表动员讲话。他说,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主政的地方,浙江在生态文明、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如果不学习就会知识退化、本领恐慌,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少知而迷。在新时代的坐标下,厦门日报社迎接新的挑战,必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次研修班就是厦门日报社党委中心组将习近平新闻思想的学习方式调整为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三环相扣,实现学以致用,学为所用。

  江曙曜要求所有学员要通过这次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学出自信、学出担当,聚焦工作重点,找出工作切合点,确保学习研修活动取得实效。要学出作风,世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你被什么打动,什么就是你的命。”“既然选择了盛开,就要一路奔跑。”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将学习做好,推动报社各项事业获得良好发展。学习要结合实际,要将学习成果用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四力的强化提升,推动报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楼锡锦在开班式为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欢迎学员们感受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园文化,并为习近平新闻思想骨干研修班授予班旗。

  本次研修班的参训学员由厦门日报系统的采编、经营、新媒体、技术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在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中,学员们将参观走访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学习这两家报业集团在新闻采编、新媒体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前往阿里巴巴总部浙江特色梦想小镇,实地考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样板,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此外,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广电集团的专家教授,以及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将为学员们授课,讲授《博弈论视野下管理理念创新》、《新媒体时代的危机传播》、《习近平新闻思想的理论精髓》、《互联网语境下的信息传播和媒介融合》、《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与文化建设》、《互联网时代公共突发事件处置与应对媒体策略》、《宣传渠道整合与运作管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