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图说媒体 > 正文

连城拳参加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

2019-06-08 17:39:54    来源:    作者:   

 东南网6月8日讯(记者 吴静)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闽台传统武术展演),8日上午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隆重举办。此次连城县连城拳传习中心应邀参加非遗文化展演,并由连城拳传承人黄林带领9名连城拳队员参加。连城拳独特的风格与特点给现场领导及众多围观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闽台传统武术展演),要邀请了全省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武术项目十一个拳种以及台湾传统武术界共同参演。

 连城拳历史优久,源远流长,源于北派,溶于南派,结合武当内家拳法,风格独特,特点鲜明,自成一体,固又被誉为“少林独门拳或连城少林拳”。早在1956年,连城县隔田村就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隔田武术之乡”光荣称号,2001年,连城县被国家命为“武术之乡”,连城拳2009年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连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