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新华网发布5G新媒体应用创新大赛计划

2019-05-09 10:18: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默涵  

新华亿连(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军介绍“5G新媒体应用创新大赛”相关内容。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福州5月7日电(刘默涵)5月7日,新华网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5G新媒体应用创新大赛计划。

5G新媒体应用创新大赛由新华网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共同举办,聚焦“未来已来,5G赋能产业应用”主题,旨在结合产业应用创新的具体需求,面向全社会挖掘、征集5G产业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通过强化技术创新的引领驱动,推进产业应用创新的纵深发展。

大赛将从5月持续至10月,参赛对象是机构(也可以是个人)。同时,新华网将设立“5G新媒体应用创新大赛”官网,参赛选手统一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由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组委会将评选出优秀案例和应用解决方案,并通过新华网“新媒体实验室”等孵化平台进行培育转化,在新华网传播平台进行全方位、多渠道传播。此外,新华网还将和优秀应用解决方案签约合作,纳入新华网产品体系,多元化、多渠道推广商用,以及联合多地政府机构,提供项目落地的应用环境,最大化实现项目价值。

本次大赛将凸显五大亮点:一是推动产研联动,完善生态体系。汇聚行业高端智慧对5G产业应用进行规划研究、培育转化等,助力“5G+”生态建设。二是关注行业民生,加快产业融合。发挥5G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以及社会服务中的作用,促进行业产业与消费生活跃升。三是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展示。运用“赛”“会”“展”相结合的形式,打造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智能体验等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四是以前沿科技培育新动能。参赛作品将5G与无人机、VR/AR、视频直播(4K或8K)、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联系,涉及社会经济各个领域。五是开放包容,涵盖领域全面。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5G产业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解决方案,设置了开放自主命题赛、城市/行业/企业命题赛,鼓励多元应用与跨界融合。

近年来,新华网紧密追踪5G、大数据、无人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引领传播形态变革,全媒体产品链加速形成。未来,新华网将通过体系化创新培育新动能,洞察5G产业趋势,探索5G技术应用,构建5G产业链,牢牢抓住移动化、视频化、智能化主攻方向,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为媒体融合和产业创新服务,进一步激活数字内容产业生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