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身在庐山更知真面目 “前媒体人”眼中的创业路

2019-05-08 10:15: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赵新乐   

主持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赵新乐

对话人:

  想象传媒创始人 陈爱华

  南友圈创始人 苟骅

媒体人离职创业近几年已经成为一种行业现象,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背景,这种现象可谓“来势汹涌”。那么,在这些先行者的眼中,创业究竟是一条什么样的路?《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对话几位创业路上的“前媒体人”,共同探究创业的美好与残酷。

为实现人生价值也为社会创造价值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近几年,为什么有那么多媒体人选择离职创业?有什么共同原因吗?

陈爱华:主要是大环境的影响吧。一方面,国家整体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尽管还没到最好的时候,但已经出现了很多的机遇。另一方面,传统领域里的媒体受体制机制束缚严重,很多有能力的人自己想干的事情,在体制里难以完成,这也就导致了媒体人的离开。

马小六: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挑战的人,做记者久了就想换个行业尝试。再加上传统媒体面临的困境有目共睹,自然总是会想,如果以后不做记者了怎么办?那总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合适的行业去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说大一点也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