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佳作赏析 > 正文

大众网《独立调查》:瞄着公信力做新闻

2019-05-08 10:05: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李冉  

勇于创新 在网声喧哗中占领高点

习总书记说,新闻工作者要勇于改进创新。

这说明,新闻舆论工作只有保持源源不竭的创新力,才能写出让读者、网民喜爱的作品。《独立调查》在表达和传播上不断创新。编辑部门在主站、地方频道、论坛、微博、微信、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同步推送栏目稿件;美编参与栏目的多次改版,并将设计工作前置;采访部门综合运用H5、短视频、图表等表现手段进行表达。《独立调查》实现了PC端、移动端的多介质传播。

第228期报道《网传哄抢菊花实为赠送市民传统已延续四年》,在大众网主页、微博同步滚动,实现全国首发,一步步证伪,还原真相,最终,转发谣言微博公开道歉,央视“焦点访谈”随后进行了报道。

2016年以来,《独立调查》同步在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发布,抢占移动端舆论主阵地。第317期报道《起底“山东网络谣言第一案”》,专门尝试制作了一期长达3000多字的H5微刊,易于网民接受。

《独立调查》能够获评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靠的是几代大众网人永不放弃的新闻坚守和责任担当,其中艰辛自知,但由此而来的光荣与梦想却是所有新闻人共同的感受。坚持独立、坚持思考、坚持学习、坚持创新,是《独立调查》始终要做的努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