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佳作赏析 > 正文

大众网《独立调查》:瞄着公信力做新闻

2019-05-08 10:05: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李冉  

心系人民 在现实生活中扶危帮困

习总书记要求,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这句话高度概括地回答了新闻工作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独立调查》的主创团队——采访中心常年“走转改”,要求每个记者每月必须完成至少一件体验新闻,每个记者都要一专多能,能写、会拍、可出镜。这样的实操,让大众网的原创新闻生动清新,言之有物,又不乏“网感”。

大众网的原创报道,除了图文音视频,还包括动漫、MV等手段。2016年夏天,结合扶贫攻坚战,我与记者用了1个月的时间,先后赴临沂、菏泽、德州等地,深入到最贫困的家庭,采访当地的扶贫实效。我们用长篇纪实报道,辅以3分钟短视频,用白描的手法,在网民面前展开了一幅山东大地的扶贫画卷,系列报道《丙申扶贫记》跃然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