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评论 > 正文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加快推进 让对外出版强起来

2019-05-08 09:54:29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刘梦丹  

5月7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将通过加快提升选题策划、翻译转换、宣传推广、海外运营等四方面能力,让对外出版真正强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呈现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38家成员单位代表在小组讨论中达成共识,新时代的中国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变化的世界需要更好读懂中国。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主题图书的对外翻译出版,在扩大出版语种、拓展发行渠道、丰富推广手段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国际社会更好掌握认识理解当代中国的“金钥匙”。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新中国70年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我国各领域发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瞄准国际受众需求持续开发差异化、定制化图书产品,同时采取版权贸易、实物出口、资本合作等方式拓展国际市场,增强我国在沿线出版领域的影响力。要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深化内涵、练好内功上下功夫,把反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文化成果推向世界。

会上,“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对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8家成员单位进行了表彰。(记者刘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