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倡议:净化版权市场 主流媒体要有担当

2019-04-16 09:32:0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近期,图片版权交易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更好整合媒体图片资源,保护创作者合法权益,人民网倡议主流媒体在净化版权市场一事上主动担当。

人民网向全国党报、党刊、党台、党网发出四点倡议:

一、全国主流媒体应尽快在图片采编、使用和版权交易等方面形成联动机制,实现共融互通,建立合作联盟,成为图片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人民网旗下的“人民图片网”愿与兄弟媒体携手探索。

二、探索新机制新模式,以“图片库集群”方式完成图片大数据采集、存储、共享,为主流媒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图片管理服务系统,搭建一个优质新闻图片版权交易平台。

三、加强图片版权认证及交易乱象舆论监督,积极引导图片版权交易市场的规范良性发展,让著作权人、版权所有人有尊严地创收增收。

四、高效配置社会公共资源,把拥有大量优质图片资源的机构平台有效组织起来,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助力整个图片版权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