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涉农媒体共商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全媒体舆论支撑

2019-04-15 11:00:15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媒体融合非一日之功。“涉农媒体应该积极争做智慧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有专家认为,提供智慧服务,是涉农媒体未来可以选择的一条道路。涉农媒体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在对接社会资源、联结各方力量方面,提供更多的优质平台服务,可以尝试做乡村网红的引导者、培养者和组织者,发挥他们在农产品品牌建设、文化赋能和产销对接等方面的巨大发展潜力。

此外,涉农媒体具有内容上无可比拟的优势,媒体定位不仅可以是“三农”综合服务商,还可以向媒体智库的方向努力。“乡村治理的咨询服务、美丽乡村的策划设计、农民合作社的品牌策划、农业品牌的赋能,要让新媒体与农业各产业链、各环节高度融合,做‘三农’信息的公共出口,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库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有专家表示。

会议还启动了“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

会议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