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聚焦福建”媒体见面会举行

2017-09-12 11:44:30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郑璜  

东南网9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11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聚焦福建”媒体见面会在福州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副省长杨贤金出席见面会。

会上,杨贤金向与会嘉宾介绍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福建是一方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下一步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目标,将紧扣机制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扣产业优,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紧扣百姓富,加强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紧扣生态美,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建,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亲身体验福建的发展变化,积极向全世界、向广大海外侨胞宣传推介福建,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见面会上还举行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授牌仪式。“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之一,今后,福建将以依托福建商学院旅游系设立的中餐繁荣基地为抓手,围绕福建菜品牌培育,形成海外中餐业内生动力,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与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