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福建日报联手腾讯成立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

2017-06-19 09:28:13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张文琦 陈娜  
视频加载中...

  参会领导共同为“腾讯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揭牌。(陈娜/图)

  腾讯网区域总编辑耿小勇带来了题为《腾讯区域新媒体生态及芒种2.0解读》的精彩分享。(陈娜/图)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网记者 张文琦陈娜)6月18日,“锋芒初露”2017福建新媒体论坛暨腾讯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成立仪式在福州滨海新城VR小镇举行。福建省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任君翔,腾讯网副总编葛燄,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潞江等重要来宾以及各级政府单位代表、媒体代表、新媒体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下新媒体的发展之道。

  大会上,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新媒体中心主任、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致辞,他表示:“作为具有新闻生产资质,福建最大的报业集团,福建日报社聚集了大量新闻人才,在新媒体转型上也进行了探索,党媒政治把关能力强、合作安全可靠。腾讯作为一家著名互联网公司,具有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两家携手主办新媒体学院,正是优势互补,在新媒体基础人才培训方面,共同为福建新媒体的发展出一份心力。”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腾讯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揭牌。腾讯大闽网与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进行了腾讯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腾讯网区域总编辑耿小勇、腾讯企鹅智酷负责人王冠、北京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和浙报传媒研究院执行院长庞承共四位业界知名人士进行了主题分享。嘉宾们都从自身专业角度给出了对新媒体的独到见解。

  腾讯企鹅新媒体福建学院是全国首个腾讯企鹅区域新媒体学院,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为福建各级政府、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新媒体建设、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持,推动福建新媒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