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刘奇葆: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这件头等大事

2017-06-16 09:21:5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刘奇葆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这件头等大事

新华社长沙6月15日电 6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振奋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长沙、湘潭、岳阳等地的企业、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新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改革发展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抓好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在求准、求新、求实上下功夫,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要做好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刘奇葆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抓好融入法治建设这个重要环节,推动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运用法治手段维护主流价值。要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个生动课堂,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崇高,在追寻党的奋斗足迹中激发斗志。要在社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表彰善行义举、身边好人,使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

刘奇葆指出,要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着力提升原创能力,在文学、剧本、词曲等艺术创作阶段加大扶持力度,在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拿出有力举措。要抓好现实题材创作,引导文艺工作者聚焦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城镇化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献身国防等题材,把文艺创作汇入现实洪流。要注重人才和团队培养,造就一批有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重点团队。

刘奇葆强调,要高标准办好电台电视台,打造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办好新闻类、文化类和公益类节目栏目,积极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社会主流价值的弘扬者、正向趣味能量的引领者、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