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评委有话说 | 这些获奖作品为何会让人眼前一亮

2017-05-02 17:46:2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以工匠精神宣扬大爱善举

当一条生命无可挽回的时候,他(她)或者他们的家属在最后时刻许下心愿:捐献器官,挽救别人的生命。大爱善举,催人泪下。

北京电视台获奖作品《生命缘——请你替我活下去》,就为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6岁的女孩突发恶性脑胶质瘤,经过诊断,活下来的机会十分渺茫,于是其父找到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中心医生,作出了艰难的决定,如果女儿的生命真的不能得到挽救,将把孩子所有可以利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医生把这一信息及时转告了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行采访。记者与女孩的父母一起,一直坚守到女孩生命的最后时刻,女孩所捐献的器官最终挽救了5个孩子的生命。

    48个小时的全程纪实跟拍,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个闪烁人性光辉的大爱故事。倘若没有记者的新闻敏感,没有48小时的坚守跟拍,没有打磨修改的工匠精神,就很难做出如此感人的一篇报道。(冯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