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报业重金招聘 全媒体人才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2017-04-28 17:51:3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媒体内部培训与高校培养仍在探索

为构建全面性、专业性的全媒体采编队伍,媒体内部培训正在不断进行。朱学东介绍说,如今每周五,新京报社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内容包括从基本的价值观、职业伦理,到各种专业能力的技术培训、全媒体平台建设等。方埜则表示,华西传媒集群重视现有人才的互联网思维培养,邀请业界的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和媒体发展动态,开展新媒体理念和技能的专业培训。

校园招聘是媒体补充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高校对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也为媒体机构所关注。“总体来讲,新闻专业学生的优势在于掌握媒体专业能力,但他们对于新媒体技术的掌握还不够,对传媒市场的把握也比较缺乏经验。”董天策分析,不同层次的高校都在进行新闻传播教育的探索,有些更强调技术操作层面的内容,有些则更强调综合素质培养。如何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是需要业内继续探讨的话题。

“受到新媒体影响,高校新闻专业教学内容和方法发生了一定变化,但是这是否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是值得反思的。”韩立新认为,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既要掌握新媒体技术与新媒体理念,弥补新闻呈现方面的短板,也要通过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人才对于内容的解释力。(李明远)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原标题为《全媒体人才快到我们“碗”里来》,转发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