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图说媒体 > 正文
“海丝”起点再现“市井十洲人”

2017-03-21 17:5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邓宇虹   
    本组作品拟推荐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

在丰泽区蟳埔社区,来自莫桑比克的Ana Rita Tene对蟳埔女的头饰与衣着非常感兴趣。

图片说明:“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海丝”旅游引来全球目光。近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一个由欧美、中东、东南亚、南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及境内外90多家媒体人士组成的“海丝”旅游资源考察团抵达这里,展开为期两天的“海丝之旅”。

这是迄今为止,福建省迎来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旅行商考察团,团中350余位海内外宾客皆由参加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海外嘉宾组成。而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是考察泉州“海丝”旅游景点,对接“海丝”旅游线路资源。 涨海声中迎宾客,市井再现“十洲人”。在泉期间,不论是在千年古刹开元寺,还是在道教圣地清源山,抑或“海丝”活态遗存虫寻埔民俗文化村,泉州丰富的“海丝”文化和旅游资源,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是第一次到泉州,但来自DRV德国旅游协会的Verena Grossjohann已经被这里独特的“海丝”文化深深吸引:“这是一座非常真实的城市,不仅生活气息浓厚,人们也十分友好热情,让人备感亲切,我相信,德国的游客一定会很喜欢这里。”在她看来,泉州等“海丝”沿线城市是一座富矿,正等待全世界旅游爱好者来挖掘。

来自美国纽约EastQuest旅行社的Particia Cunneen也毫不吝啬她对泉州的溢美之词:“虽然以前没听说过泉州,但首次到来发现这里真的很美很有特色。”她表示:“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多了解‘海丝’景点和文化,设计开发新的旅游线路,把美国游客带到泉州来。”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开发“海丝”旅游市场,泉州等9个“海丝”沿线城市旅游部门联合加拿大等9个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9+9国际旅游合作联盟协议书》。根据协议,9座城市和9国旅游机构将共同搭建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整合联盟城市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路线,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丝旅游路”。

来自安哥拉的Eugenio Mateus和来自法国的Cecile品尝泉州小吃

来自莱索托的Liteboho Mahula搭着蟳埔阿姨的肩自拍

来自美国的Christ Sprin(右)在开元寺内与一位出家人相遇,两人相互鞠躬问好。

在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来自法国的Camille Leguilloux被闽南特有的出砖入石建筑吸引,只见她用运动相机不停地拍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