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记协> 图说媒体 > 正文
“妈妈车间”让母爱回家

2017-03-21 17:18 周明太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邓宇虹   
    推荐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

        修竹村,小邓在家里编制外贸休闲鞋。曾经在晋江鞋厂工作过两年的她,对这项工作驾轻就熟。去年冬天,在婶婶的带领下,她开始参与“妈妈车间”的工作,一天做六七双鞋子,每双鞋的工钱是6元。小邓只在白天干活,晚上陪女儿读书、玩耍。

        午饭前,罗兰查看儿子的作业情况。结婚前她曾在福州和厦门工作过5年,她觉得工厂的环境不适合婚后的家庭生活,孩子的就读和生活不能得到保障。现在丈夫在建宁县城开了一个小店,自己就在附近的“妈妈车间”上班,一天四趟接送正读小学的儿子,还能准备好全家的饭菜。

        濉溪镇河东村,张霖琳一把抱起放学回家的儿子,搂在怀里。她在泉州工作过3年,为了照顾孩子,回到家乡。去年,她加入“妈妈车间”,在家里生产电子元件,计件报酬的标准与泉州的工厂相同,但是她可以选择将部分时间用在帮助家中农活和照顾孩子上。

        濉溪镇的旧礼堂,现在是一处生产电子元件的“妈妈车间”。工人都是在附近居住或者陪孩子就读的妇女,她们的上班时间根据家庭情况和孩子上下课时间的不同灵活安排。

 

        均口镇均口村,4岁的吴坤翰蹦跳着跟妈妈回家。均口村有40多位妇女在“妈妈车间”从事服装加工,每天的接送时间她们都可以放下工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