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文字参评作品差错72例

2017-02-17 14:55:1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在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审核工作中,审核委员会共发现381件作品存在928处各种差错,有差错作品占审核作品总数的42.8%。审核委员会从文字、广播、电视、网络、国际传播等五大类作品中挑选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差错,供大家学习。今天,我们推出文字参评作品的72个差错案例。

 

一、文字差错

1、明显的错字、错词

2、同音字词误用

3、生造的词语或表达

二、事实性差错

三、标点符号差错

四、词语缩略不当

五、词语搭配不当

六、词语重复

七、句子成分缺失

八、语句杂糅

九、前后表述不一致

十、外文使用不规范

十一、疑似造假

更多阅读

2016年7月12日-17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审核工作会在北京举行。根据《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规定,2016年评奖工作继续设置了专家审核的环节,由审核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开展审核工作。通过设置审核环节,力求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是新闻界的精品力作,其内容的导向性、素材的真实性、事实的新闻性以及表述的准确性都力求完美,能够经得起社会各界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