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记者手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让我的双手捧回了一则则温暖的故事

2017-02-16 16:40:01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包书平  

每天,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的名字合起来叫“百姓”。他们的言语平淡却直抒人心,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

1月10日至1月15日,本网记者随同2017“温暖中国”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了福州、宁德等地区,开始一场采集温暖之行。1月26日至2月1日的春节期间,记者返乡,再次走进宁德地区,走进基层。

期间,有幸听到了不少朴实而暖心的话语:

福州火车站王威服务台的王威说:“以前是(让旅客)走得了,现在是走得好,不管设施、设备如何变化,我们的服务宗旨不会改变,始于旅客需求,终于旅客满意。”

社区黑板报“总编辑室” 的黄以孟说:“一人忙活,众人受益,是我最大的快乐。如果能让我活到100岁,我就还能再奉献20年。”

在抗击台风中献身的村支书周炳耀之女周巧烂说:“中秋节的前一天,我给爸爸打电话,想寄1000元给他和妈妈,但是爸爸坚决不要,于是我骗他说寄100元买份中秋月饼,他才肯把银行卡号给我。可是钱汇出去了,爸爸却没了……”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的陈上元说:“既然(农民工)铁骑返乡情况不可避免,那么在这条危险的路上,除了我们,谁还能帮他们?你们若来,我一定在。”

……

在1月10日至1月15日走基层期间,令本人无比欣喜的是,其中3篇报道有幸获得全网推送。

随着新春假期渐远,记者的新春走基层之行告一段落,但作为媒体人,我的脚步从未停止。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我将一如既往,把温暖中国的百姓故事传播开来。(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