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媒体深度融合格局初步形成

2017-02-13 17:01: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视频加载中...

舆论引导功能不能动摇

面对媒体融合大潮和融合转型的探索实践,业界必须深入思考媒体融合的本质。

在梅宁华看来,不论传播的平台、渠道、流程怎么变,作为新闻传播的本质和核心——舆论引导功能并不会因为技术的进步而发生变化。媒体人,特别是传统媒体的媒体人,既要认清媒体融合发展的本质,也要深刻认识科学进步所带来的传播领域发展的规律,发挥传统媒体信息渠道丰富、人才储备丰厚、文化底蕴厚重、采集加工能力强大、舆论引导权威等优势,在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中有所作为。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尹明华认为,媒体融合重要的是要迎难而上,通过思维的转变和流程的再造,维护和拓展传播秩序,巩固和壮大主流舆论阵地,途径包括有效利用及放大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尽力提供满足受众新需求的产品;打造和占领新兴渠道和平台;善用社交媒体,在主动交往中引导新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