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记者手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走基层,走出了百姓好声音

2017-01-20 09:31:03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郭筱淳  
视频加载中...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对于党报记者来讲,记录基层变迁、传递基层声音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根据报社的统一安排,走进大街小巷、走进火热的建设工地,将笔触和镜头对准基层的老百姓,捕捉生活中的生动事例、真实细节和动人景象。

对于一名长期跑社区的记者,我首先将目光对准了当下全市“文明创建再提升,灾后重建再发力”的热点,关注城区环境一系列变化,第一站我就来到了飞机航线下的坡屋顶改造工程现场。我们走进一户户老百姓的家中,感受他们对屋顶改造的喜悦。72岁的钟碧珠老人说,“这是政府送给我们的一份惠民新春礼物。”紧接着,我又深入到城市主干道的立面改造现场,通过深入的采访,我发现,无论是商业广场的业主,还是小餐饮店的店主,都默默为共同家园的变美出力;街道、社区竭尽全力最好后勤保障,时刻提供贴心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商家正常经营。他们形成的合力,成为了这座城市不断变美的动力。

每年的新春走基层,让我们看到了基层的新变化,听到基层的动人声音,这样的走基层,不但让新闻更接地气,也走出了人间温暖,更走出了群众的好声音。(厦门日报记者 郭筱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