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记者手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跟着警察半夜出巡

2017-01-20 09:14:49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吴臻  
视频加载中...

春节前夕,海都记者吴臻随民警入户检查

“平安过年”策划是海峡都市报年终岁末的品牌栏目,至今已办了十多年了。在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海都报派出多路记者,夜间驻守各个基层派出所、大队,记者将同民警一起巡更,一起出警,感受并记录年前公安防抢工作的最新动态,向读者提供防抢、防盗、防骗、安全出行资讯。为了一个好现场,记者甚至要连夜蹲守。1月17日见报的《“猎鹰”夜巡 背负20斤装备》稿子,是记者自己开着车,紧跟巡逻车一路采访来的。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突发现场,记者也是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加足了油门一路往前冲,随车的另一名记者全程不间断地用手机与民警保持联系,确定他们车辆所在位置。当晚福州已经降温,凌晨2时许,冷风吹得让人直哆嗦。当天去采访的三名记者中,摄影记者黄启鹏的妻子正临产,当晚他最怕接到妻子电话。

海都报为闽清灾区重建户送上彩电

这不是海都记者第一次随警采访,1月10日见报的《日巡4万步 寻贼踪安民心》平安过年新闻中,海都记者也跟着民警走了4万多步,记录民警入户访查的全过程。虽然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因为我们的报道给市民很好的提醒作用。(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