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2 09:50:42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兰锋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1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12月21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政策措施,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指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深入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把要求和任务实化细化为具体举措,争取明年有个好的开局。要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安排会议活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事业取得的崭新成就,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肩负历史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向文艺高峰迈进的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提升文艺创新创造能力,深入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不断开创福建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做好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全省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报道,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引导力和传播力,积极发挥新闻舆论工作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