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闽媒动态 > 正文

福建日报“屏山君”十大关键词带你读懂福建未来五年新征程

2016-11-24 10:06:41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严顺龙  
视频加载中...

  我们矢志追求“生态美”

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的建设。

对福建而言,生态环境质量要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又要尽早缩小与东部发达省份的发展差距,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和难度加大。

如何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考验的是执政者的智慧和担当:

环保“军令状”

九市一区党政一把手向省委省政府签订环保“军令状”,扛起“党政同责”大旗;

长汀经验

提升推广“长汀经验”,推进水土流失和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划定生态红线

主体功能区划定,全省国土明晰规划为优化、重点、限制和禁止四类开发区域,生态红线不可触碰;

取消GDP考核

34个县(市)取消GDP考核,实行生态保护优先和农业优先的绩效考评方式,政绩考核不再“唯GDP论英雄”;

生态补偿

《重点流域生态补偿办法》大幅提高闽江、九龙江、敖江等流域生态补偿资金的筹集力度……

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八闽大地始终保持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

“十二五”期间,福建交出亮丽绿色答卷,“清新福建”金字招牌更加亮丽——

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美丽福建;殷实小康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同样不是美丽福建。

让我们一起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环境更好的美好福建。